我的相親經驗(一)相親? 想必很多人對於這個動詞,都欲拒還迎明明沒有男朋友  明明又很想有個男朋友可是透過相親,感覺就很沒身價,極度可恥兩個人還要羞答答地面對面坐著,而且見面的目的已經很清楚就是「想知道我們能不能交往」場面浩大一點的,還要有雙方父母作陪,介紹人居中牽線什麼時代了,找對象還要透過相親?不奇怪、不奇怪,ㄧ點都不奇怪楊老師我,不敢說是相親界的老手,但經驗嘛! 也還有幾次可以說說很多人一定會先大叫?什麼? 楊老師你這種人還要相親喔?請問我是哪種人? 絕世美女? 熟男殺手?各位阿! 請你們一定要相信我楊老師在研究所畢業之前酒店打工,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從來沒有耶!!可能是我的個性很不外向,或者整天窩在琴房練琴其實我的生活圈真的很小,人際關係更是單純不過加上我也有一些自己小小的原則所以,就是沒有男朋友,連男性朋友都很少(不是我很挑,而是真的沒有人追我,泣 ...><... )2000年夏天,我從美國學成歸國,開始成為社會新鮮人除了積極地教學,老媽也不辭辛勞地到處放話吾家有女待嫁中,芳齡2X,鋼琴老師,留美音樂碩士..... 除了左鄰右舍親朋好友三姑六婆當然外加「專業媒人」,都留了我的基本資料當時,我並沒有排斥老媽的舉動不要把相親這件事,想成我就是要跟那個人結婚感覺就酒店兼職不會太扭捏反而,還有點期待我的第一個case,就是老媽最哈的職業,醫生!!好像,學音樂的女生的爸媽,都肖想女兒將來成為醫生娘而醫界更有一種傳言,醫生就是要娶學音樂的從前離北藝大最近的陽明醫學院,就是偶們常常聯誼的對象(所以選校時還要特別看看附近有沒有醫學院喔!)我想,這種話是他們自己在講的因為根據數據顯示,根本沒那回事!這位醫生,還是現在很夯的皮膚科呢!但是那一次我感覺自己真的是很廉價,好像我在倒貼一樣,醫生有什麼好跩的他在高雄上班我在台南,然後他說他工作很忙沒辦法到台南來所以變成我要去高雄跟他相親怪怪耶? 基於禮貌,或者是誠意,網路行銷他應該過來台南看我才對吧但是誰叫他是醫生,讓我第一次相親,就要卑微地由爸媽開車載我去高雄我還記得當時特別給人吹了頭直直的頭髮長裙+無袖上衣坦白說,以目前的眼光來看,那造型無疑是俗不可耐阿!車子來到擁擠的漢神百貨旁我們就約在漢來飯店用下午茶我們指的是「我跟他」,至於我爸媽和介紹人就只是先跟他見個面寒喧一下,然後就閃人我呢,跟他吃吃喝喝聊一聊,再坐火車回台南我沒很大的感覺,他說不來電第一次相親,失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64qmuk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